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瘦身不二法門! 培養正確減肥觀念

文章來源: 2012-04-12 人間衛視新聞



愛美的女性都知道,「少吃、多運動」是減肥的不二法門,但是許多民眾都會以節食的方式來減重,專家呼籲,這樣的方式容易造成復胖,甚至是越減越重,想要減重的民眾還是要有正確的減肥觀念與知識。
「少吃、多運動」是許多人減肥時最常聽到的名言,但是多數人只靠節食,卻不運動,醫師建議,聰明的少吃,再加上適量的運動,擁有正確的減肥觀念與知識,才能邁向健康的瘦身之路。
許多人都會以「節食」來當做減肥的方法,雖然能夠得到些許的減重效果,但是三餐不正常的結果,反而造成快速復胖。因此,飲食上要吃的正確,才是減重的不二法門。
減重,要怎麼吃才正確?許多人吃的少,卻沒有達到效果,有些人選用健康的水果取代正餐,卻也瘦不下來,那是因為食物中含有的熱量與糖份,因此,在挑選食物的時候,要以低熱量、少糖為原則,像是大蕃茄、芭樂、綠色奇異果這些含糖較少的水果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在運動上,以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減重效果最好,像是慢跑、騎單車、快走、有氧舞蹈,都能有效利用囤積體內的脂肪,氧化產生熱量,對減重最有效。所以說,養成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,才能順利的減下體重,擁有苗條體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