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健康小百科 - 類黃酮

什麼是類黃酮(黃酮類化合物)?flavonoid-food

 

為什麼類黃酮對你有好處,在什麼食物中你會發現它們的蹤跡


類黃酮的優點
類黃酮是一種來自於植物的化合物,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能,這意味著它們能減輕發炎反應,促進動脈的健康,並幫助預防及對抗衰老,修復細胞的損傷。黃酮類化合物也可以防止老年癡呆症,阿茲海默病症和某些癌症。


 
建議攝取量:你到底需要多少?
每天吃大量的新鮮水果和蔬菜來獲取你的類黃酮攝取量 - 建議4份水果和5份蔬菜。茶、紅酒、黑巧克力也含有類黃酮,但是這並不是說可以毫無限制的取用這些食物。 女性一天一杯紅酒,而男性可一天兩杯;黑巧克力限制為幾個小方塊 - 約1盎司的量。

類黃酮的良好來源
類黃酮的種類很多,而它們在特別的食物中的濃度變化很大,這取決於植物(或食品)是如何成長與被加工處理的。因此,使用下面的列表作為一個準則,來判斷哪些是富含類黃酮的食物。盡量多樣地攝取下列的食物能幫助你補充豐富的類黃酮:

蘋果(類黃酮存在於果皮中)322600-4715-41
藍莓
青花椰菜
甘藍
酸豆
黑巧克力和純可可粉
洋蔥
草莓
紅葡萄
紅酒

茶葉(各種天然茶葉皆可)

沒有留言: